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广西文化息资源共享工程现场交流会在南宁市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8-30

    820,广西文化厅在南宁市邕州饭店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广西文化息信资源共享工程现场交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文化共享工程工作精神,总结近年来广西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经验,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广西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广西文化厅陈映红副厅长、社文处李为民与黄上进副处长、以及全区各市文化局分管局长、社文科长及各县文化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为民副处长对广西几年来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国家“十一五”期间文化共享工程的安排,并对广西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部署。李副处长指出,文化享工程是近年来广西关于社会文化工作的重点工作,要求各市、县务必重视,抓紧落实。

    随后,广西图书馆徐欣禄馆长代表省级分中心从文化共享工程建设业务层面作了发言,阐述了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的作用、文化共享工程的运行机理、县支中心建设要求和文化共享工程服务工作等,使与会代表对文化共享工程有了较为清晰明确的认识。

    历年来在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南宁市图书馆、横县图书馆和灵川县图书馆在会上也作了经验介绍,对各地因地制宜进行文化共享工程建设颇有启发。

    最后,陈映红副厅长就广西文化共享工作的开展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全区各市、县文化主管部门领导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把文化共享工程建设作为衡量当地文化事业的重要指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各方面有利条件,确保文化共享工程的实施。她对近年来广西的文化共享工程工作做了点评,既对已取得的成绩作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全面、扎实、有效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陈副厅长强调:实施文化共享工程责任重大,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会议当天下午,各与会代表前往武鸣县图书馆参观。武鸣县图书馆是2006年度文化共享工程的试点县,新建成的计算机网络平台和电子阅览室,使与会代表感受到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对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当地文化建设、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提高图书馆服务能力的巨大作用。

 

(广西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