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视频讲座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齐市图书馆举办“中国儿童阅读日”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7-07-17

为庆祝首个“中国儿童阅读日”的到来,41日下午,齐市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室举办了主题为《在阅读的丛林中漫步》的视频讲座。

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将42定为“国际儿童图书节”。这一天也是著名作家安徒生的生日,为了唤起中国儿童对阅读的兴趣,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的42定为“中国儿童阅读日”。

为丰富“中国儿童阅读日”的活动内容,齐市图书馆充分利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各种资源,从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引进了视频讲座——《在阅读的丛林中漫步》。该讲座以如何阅读世界文学名著为主题,从为什么读书、读书有什么用讲起,深入浅出地告诉喜爱阅读的人该选什么书读,该怎么读,解决了广大读者在阅读中遇到的很多迷惑。帮助读者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和思想深度,使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不迷失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阅读方向。

在近1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小读者和家长被上海人热爱读书的渴望所触动。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都希望图书馆应多举办这样的视频讲座,使我们处在边远地区的读者能够看到更多名人名家的讲座,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资源,了解到更多的信息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