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管理中心结合共享工程工作创新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7

今年6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并高度重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会议认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管理中心于621日上午,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站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高度,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提出了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强调了加强重大公益性文化工程建设的任务,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要求。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管理中心将在“创新文化服务方式”和“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技术”上多做工作,近期具体措施如下:一是在共享工程网站上开通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栏。专栏将立足工程的开拓创新,整合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理论研究,重点是工程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内容。二是不断建设提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文化信息资源。在七月将举办“暑期网上大课堂”,为孩子们提供讲座、电影、科普等知识资源。三是在6月底下发装满资源的新一批“千里马”移动硬盘。内容包括农业科学技术、优秀国产电影等。四是完善资源传输机制和平台。借助国家政务外网实现基于专网的大量资源传输,并与卫星、互联网、移动存储实现有机结合,实现资源的安全高效传输。五是对文化共享工程主站进行全面升级。实现大量新的音视频资源的充分展示,并增加网站的互动性和信息反馈功能。六是将新的技术发展成果与文化共享工程实际应用有效结合。总结“电视机上网”、“普及终端移动播放产品”等各地新型服务模式,并向适宜地区推广使用。

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新局面。

 

(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