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解决农民需求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2

419,文化部社图司刘小琴副司长、文化部社图司图书馆处陈胜利处长、文化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张彦博主任一行考察了武夷山“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建设。数字武夷信息中心负责人就“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刘小琴副司长对“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的建设理念及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赞扬武夷山市领导在利用信息技术解决基层农民“看书难、看戏难、看电影难”方面认识到位,让基层具备使用条件。她说此次专题调研,更加明确了基层农民的需求,今后在资源建设上要加强针对性。国家中心张彦博主任表示,为支持“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建设,国家中心可在资源种类、特色资源开发建设及人员培训方面为武夷山市提供帮助。福建省图书馆郑一仙馆长也表态,对“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省图书馆只要能做的一定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并在会上,将国家中心近期配发给福建省分中心的合约1TB的视频资源,与刘小琴副司长、张彦博主任一起,赠送给武夷山“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

此前,在武夷山市政府于330举行的“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网站建设启动仪式上,郑智明副馆长就已代表福建省图书馆向“中国农民网络图书馆”赠送了16万册电子图书、1万种电子期刊的IP访问权限,并转赠了国家中心前期下发的450G视频资源,使闽北山区农民能共享文化共享工程的资源建设成果。

会后,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刘司长和张主任一行视察了武夷山市第一批农村数字信息建设工程试点村兴田村和星村,就设施设备、日常活动、农民需求、经费来源及人员配备等方面展开调研。

 

(福建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