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信息专报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2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信息专报工作会议,于613在青岛召开。文化部社图司副司长刘小琴、社图司图书馆处处长陈胜利、办公厅新闻信息处副处长周广明、管理中心规划发展处处长刘刚、青岛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纪生等出席了此次会议。还有来自国家中心、各省市、自治区文化厅、图书馆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专报会。

会上,青岛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纪生简要地介绍了青岛市文化共享工程开展的情况,随后,各级领导向与会的信息专报员们颁发了聘书。刘小琴副司长在讲话中宣读了周和平部长给本次会议发来的致辞,并对文化共享工程信息专报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周部长在致辞中写道:建立信息专报制度,有利于量化考核文化共享工程在全国范围的发展态势和工作进展,有利于决策机关制定、实施科学的规划和决策,从而有力促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要高度重视信息通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反映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新情况。刘小琴副司长指出,目前,文化共享工程已进入全面发展阶段,工程实施以来,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也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信息是各级领导和机关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因此,做好信息报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是各级领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推动工程发展的重要保证。信息专报制度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处理方法和传播手段,保证信息传递畅通。她要求,信息专报员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信息报送工作要紧紧围绕文化共享工程的中心工作,广泛收集,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各省在文化共享工程建设中的各类重要信息。

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副处长周广明向与会的信息专报员们具体传授了如何编写文化信息的技巧,编写之前先要明确主要目的,清楚服务的对象,力求站在读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映本地、本地区、本单位在一定时期的实际情况。

青岛双百公司还现场演示了文化共享机以及监控系统在收集、统计信息方面所体现出来的优越性。

会后,刘小琴副司长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文化共享工程青岛市分中心,并就文化共享工程信息专报制度等具体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