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资源传输快速进展,总发送量计达7.85TB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2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资源作用,自20071月至4月,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以寄送移动硬盘方式向全国各省级分中心各下发十五批新资源(代号称“千里马”1号—15号),资源总量共计7.85TB,实现了文化共享工程资源下发进程的一个大的飞跃。这些资源包括近300部国内外电影,近200部舞台艺术片,300多部知识讲座和大量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种植技术、农业养殖技术、农民工进城务工培训、农村医疗卫生等科教片。

这些文化艺术科技资源都是思想性、艺术性、实用性俱佳的精品,下发后受到全国各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新疆自治区省级分中心在接收这些资源后,积极开展读者服务和为基层服务点发放资源的工作。首先通过新疆自治区图书馆网站为基层服务点和读者提供服务,区支中心为馆内工作人员和读者播放讲座、电影等资源;其次为阜康图书馆、博州图书馆等基层服务点以光盘和移动硬盘形式下发资源,以配合当地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各基层服务点通过进社区、学校、农牧区、老干活动中心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得到群众很高评价。

河北霸州市南孟镇西粉营村村民表示,这些文化科技资源非常实用,对自己种植西芹、无公害韭菜帮助很大。村文艺骨干表示很喜欢文化共享工程提供的地方戏曲,特别是河北梆子,非常精彩。

甘肃省级分中心收到讲座、农业实用技术、戏曲、电影等急需资源后,马上通过多种方式将资源下发到基层群众中。他们表示,今年的资源下发正如“千里马”一般在陇原大地驰骋,把优秀的文化资源和美味的精神食粮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受到基层百姓的热烈欢迎。今后,省级分中心会更加努力扩大优秀资源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方式,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今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将再接再厉,建立和逐步完善资源输送机制,努力实现新资源随建随发,并自今年五月起,每月继续下发新资源300G,将最新征集的资源尽快送到群众手中。

 

(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