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江西文化共享工程与电信“信息田园”合作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2

511,江西省文化厅和江西电信公司就文化共享工程和“信息田园”的建设签订了合作协议。这种合作是江西省构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江西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一大创新。

“信息田园”是江西电信于20063月开发的在全国较早整合了声讯系统、短信系统及各类、各级网站系统的省级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采用了网站集群、智能采集、语音推送、短信互动等互联网应用技术;具有信息发布、信息订制、信息共享、专家咨询、视频点播、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电子商务八大功能。通过该平台,农民可以便捷地利用信息电话、短信、互联网、114号码百事通等多种方式,实时获取和发布各种实用信息,并实现实时的沟通交流。目前“信息田园”已实现信息推送8万多人次,有近6万户农民通过接听电话的形式获得了信息。“信息田园”还定期举办农业专家在线咨询活动。目前江西全省1435个乡镇在“信息田园”上建成乡镇子网站,800多家乡镇企业成为注册会员,设立信息服务站点近200家。

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协商,江西省文化厅和江西电信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内容包括由文化共享工程免费向“信息田园”提供数字化信息资源,免费为农民提供服务;双方共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点,并悬挂统一的标牌;双方网站互相实现链接和资源共享,在“信息田园”平台上开通“文化共享工程”专栏等。

 

(江西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