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吴忠市支中心结合“文化大院”积极开展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22

近日,吴忠市支中心工作人员在马莲渠乡廖桥村村民杜海家中举行了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杜海文化大院”揭牌仪式,这是吴忠市又一所以农民科技文化大院为依托建设的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院内设有文化共享工程培训放映室、信息资料室及适合当地群众娱乐的文体活动场所。揭牌当天本地的秦腔娱乐班前来演出,院内热闹异常,一曲曲高昂的秦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今天是杜海文化大院揭牌的日子,我们都来看看。”廖桥村村民马丽说,她是与同村的几位妇女来大院观看农业科技培训录像的。培训录像现场有很多村民登记所需的科技光盘名称,工作人员一一记录,第二天全部都送到了农民手中。

2004年以来吴忠市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的职能,结合当地实际,坚持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直接进农户的路子,以建立农民科技文化大院的形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06年他们向农民发送科技目录1600多份,提供科技光盘3600盘,并以现场播放录像的形式举办了多场次各类农业科技培训。

在服务农业的同时,支中心工作人员不忘城镇中小学生这一广大的群体。为进一步拓宽文化共享工程服务范围,支中心以在校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结合假期学生的活动特点,开辟了少儿科教课堂,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设备和信息资源,为学生播放科教片和动画片等,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2年多来播放场次60余场,人员最多的一次达120人。

“十一五”期间,吴忠图书馆将在各乡镇建立以农民科技文化大院为终端,覆盖各乡镇的文化共享工程大院20个。2007年他们本着“网点布局合理,成熟一个,扶持建立一个,见效一个”的原则,计划在周边乡镇首先建立起四所文化共享工程农民科技文化大院。

 

(吴忠市支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