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信息资源服务农民工”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农民工开展服务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6-02

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和首都图书馆联合主办的

“文化信息资源服务农民工”走进奥运场馆工地活动,于2007531在“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工地隆重举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建飞、北京市文化局社文处副处长周忠华、首都图书馆副馆长周心慧、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李太祥、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储昭武等同志出席了仪式。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城市繁荣和农村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特别是战斗在奥运场馆工地上的农民工同志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披星戴月,挥洒汗水,为奥运场馆建设辛勤奋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激情,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和爱戴。

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在文化部的领导下,把为农民工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产品纳入了工作目标。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图书馆多方策划、筹备,决定将第一批为农民工准备的文化大餐送到“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此次为农民工送去了“移动播放器”两台,文化资源光盘一千四百余张。光盘内容包括农业实用技术、人口健康教育、少数民族汇演、农村读物-电子图书光盘、农业知识仓库-电子期刊光盘版等。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弥建洲表示,此次“文化信息资源服务农民工”系列活动所赠送的数字资源非常适宜农民工观看,极大地丰富了农民工的文化生活,并填补他们对于技术培训的需求。来自安徽省宿州的农民工代表感动地说:“共享工程送来的电影和科技节目我们非常满意,让我们的工地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按时保质地完成奥运场馆的建设。”

管理中心将同时号召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级中心和基层服务点开展为农民工送文化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