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青岛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宣传月启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4-17

47,由青岛市文化局主办,青岛市图书馆、青岛市北区文化局承办的“青岛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宣传月暨数字资源进社区活动”在青岛市当代广场启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共享工程、走近共享工程、利用共享工程,使共享工程成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权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效途径,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据介绍,作为文化共享工程的分中心,青岛市图书馆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在全市各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学一门技术、看一部电影、听一次讲座、唱一首歌曲、举办一次征文比赛;开展数字资源进社区活动,向社区赠送光盘、开通电子图书、期刊数据库等数字资源;通过在图书馆网站设立共享工程专栏,开展网上有奖答题、视频点播等方式对共享工程进行宣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北区姜沟路社区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通数字资源数据库。此次青岛市图书馆向社区开通的数字资源包括《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和《方正APABI电子图书》。前者包含了1989年至今的近9000种期刊刊载的文献,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经济、教育等方面,可提供的数据量达1680万条;后者提供的图书达4万多种。居民在青岛市图书馆授权的社区文化中心或基层点就可享受到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的远程服务。据悉,青岛市图书馆将陆续向有条件的社区文化中心和共享工程基层点开通相关数字资源。(青岛市级支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