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推进文化共享工程”成为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主要任务之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3-09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规划》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提出了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部署了主要任务,介绍了重点工程,并提出了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在部署的主要任务中,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是重要的一项。《规划》中指出,国家在安排补助地方文化设施建设、广播电视建设经费和文物保护经费等时,要加大向民族自治地方倾斜的力度。继续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加强民族自治地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在实现县县有图书馆、文化馆目标的基础上,重点改扩建一批县图书馆、文化馆和影剧院,提高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开展文化服务的能力;发展乡、村级文化设施和文化活动场所,建立综合性的乡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选择少数民族文物史迹丰富地区,建设民族、民俗博物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