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伊犁州直全面启动“文化共享工程”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3-06

    “看了这次播放的小麦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知识,对我以后种地很有帮助。”32,家住伊宁县吉里圩孜镇吉里圩孜村农民阿不都热依木看完农业科教片后高兴地说。从228起,伊犁州直已全面启动“文化共享工程”,数十万农牧民将零距离享受到全国的文化信息资源。

    据了解,由国家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并实施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利用先进科技手段传播、建设先进文化的大型公益性的文化网络工程,通过互联网、卫星宽带传输和光盘将数字化文化信息资源传输到群众身边,实现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共建共享,整体提高文化资源的利用率。

    据伊犁州图书馆馆长潘玉庆介绍,今年,伊犁州本级、伊宁市、新源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被纳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单位。伊犁州本级已在巩留县羊场农一队、伊宁县吉里圩孜镇吉里圩孜村开展了“文化共享工程”数字文化乡村行活动,随后将在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等地陆续展开。从今年起,“文化共享工程”的资源建设增加了农民急需的农村种植养殖技术、城市务工培训、农产品供销信息等视频资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