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加快发送新资源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2-14

    为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1月中旬以来,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加快了发送新资源的步伐,先后组织4批新资源下发给33个省级分中心,下发资源总量达1.13TB1055个节目,总时长达600小时。

    1月中旬,各省级分中心已经收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寄出的《共享资源和谐风》光盘。针对不同地区群众的需求,这批资源分为北方版和南方版,内容是管理中心今年新征集的优秀作品,其中南方版包括黄梅戏、桂剧、荆州花鼓戏、川剧等剧种,北方版包括京剧、豫剧、评剧、河北梆子、龙江剧、曲剧等剧种。

    1月下旬,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又下发了300G硬盘的新资源,其中包括农村种植养殖技术,还有名家讲座及舞台艺术精品和优秀影视剧。各省级分中心表示要尽快将这批资源提供给各基层服务网点,并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同时,管理中心还下发了光盘箱《文化资源播华夏 和谐新风绿九州》,涵盖农村读物电子图书6401本和农业科技电子期刊1038种。

    据悉,自21起,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将通过卫星投递方式投递新征集的多媒体资源,计划按每天4GB的容量投递,同时每天播放12小时多媒体资源。第一阶段自2251,计划投递资源240G720个节目,总时长245小时。2007年投递计划分4个阶段进行,全年通过卫星投递的各类新资源将超过820GB。除了发送新资源下乡,管理中心还将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www.ndcnc.gov.cn)上举办精彩的“共享资源和谐风”春节网上节庆活动,内容包括“新农村春联集锦”“手机短信快派送”“新春灯谜送你猜”,并精心策划了网上“共享工程系统精美资源大联展”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刘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