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河南:卫星接收系统培训及设备发放仪式近日举行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1-25

    河南“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卫星接收系统培训班及设备发放仪式”于2006122830日在省图书馆举行,来自洛阳、开封、三门峡、焦作、安阳、南阳、鹤壁、许昌、新乡、信阳、平顶山、商丘等12个省辖市的35家基层单位近60位代表参加学习并出席了国家中心赠送设备发放仪式。

    在首先举行的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处长翦辉、社会文化处副处长甘源、河南省图书馆馆长王爱功、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负责人夏雁出席。翦辉处长在讲话指出,近日,由省财政投资220万元的河南省分中心平台已建成并通过专家验收,到2010年全省所有市、县都要建立基层分中心,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省委省政府已把发展文化共享工程列为2007年为全省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一定要积极协调认真去做。大家要珍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各地,把国家发放的设备管好、用好,为当地的群众服好务,做好全省的示范工作。

    王爱功馆长强调,在文化部、管理中心、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等各级领导支持下,河南的共享工程建设近年也有了较大的发展,2006年河南省分中心在卫星设备发放、资源征集等方面都受到管理中心的表彰与奖励,全省的共享工程建设最终要实行省、市、县、乡分级管理的目标,通过培训掌握基本知识、技能,保管好下发设备,为各地新农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代表们学习了卫星小站的安装、调试与维护,卫星小站软件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相关厂家进行了浪潮服务器使用与维护、澳视投影仪原理与使用的专题培训,最后进行了卫星设备现场实习和理论考试并发放了证书。

    在设备发放仪式上,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副处长甘源、省文化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黄寒秋先后就此次国家中心下发设备的意义与作用、各级财政支持及2007年全省一个试验市、五个试验县的建设分别进行了发言。

    目前,此次国家中心统一要求的设备验收、人员培训与设备发放工作已全部结束,力争春节前将35套设备安装到位,使基层群众尽早从中受益,发挥应有作用。

 

(河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