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贵州启动千村“农民文化家园”建设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1-05

    以丰富农民多层次文化生活需要,实现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协调发展为目的的贵州“农民文化家园”项目建设,近日在贵州省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正式启动。“十一五”期间,贵州省将拨出财政专项资金4000万元在1000个村开展“农民文化家园”建设。

    “农民文化家园”是村级组织活动室、村图书室、文化活动室、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电影“2131工程”、远程教育接收点、文体小广场、小戏台、宣传栏、农家书屋建设等组成的农村多种文化资源和设施建设的总集合,是集思想教育、科技培训、文体活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开放性的村级文化建设体系。

    据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介绍,贵州“农民文化家园”项目为期5年,从贵州省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中,每个村投入3万元,在1000个村中实施千村推进计划。第一年启动160个村,以后按每年基数的20%递增。

    李军说,“农民文化家园”是一个开放的体系,包括设施和内容建设,没有统一的模式和标准,各地要从实际出发,根据当地农民的文化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整合资源,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设文化项目,丰富文化活动内容;要切实面向基层、面向农民,将工作重点落实到村、寨、组、户。

 

(农民日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