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进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1-04

    2006年12月28日,山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革命老区武乡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建民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今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首次将文化共享工程列入活动内容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说明了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已列入政府工作日程,体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共享工程重视与支持。也反映了文化共享工程日益深入人心,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

    当日,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革命老区武乡县正式启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卫生厅等14个部门向老区捐赠图书、电脑、医疗器械等60万元物资。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带着科普册子、文艺节目、医药及司法宣传品来到当地群众中间,向他们普及科技、医疗、文化和法律知识。山西省文化共享工程分中心主任李小强和工作人员及3000多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上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滨启动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捐赠的“全国文化共享工程”设备开关,这标志着“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正式开始为武乡的人民群众服务。

    这次“三下乡”活动是新形势下服务“三农”的一个品牌项目和重点工作。以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为根本,以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培育农村文明新风为重点,不断提高为农民服务水平。这次活动为今后文化共享工程在新农村的建设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