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山西省与中国移动牵手“文化信息资源网络服务站(点)”签字仪式在太原举行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2-31

    20061218上午10点,山西省文化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合作 建设“文化信息资源网络服务站(点)”签字仪式在太原国贸大厦举行。

    此项合作,是文化共享工程与企业合作的有益探索,双方将通过真诚合作,积极协调,加强管理,使文化共享工程的文化资源,通过中国移动的光纤网络和网络服务站(点),迅速传播到山西省的每一个村落。不仅实现了山西省的文化事业与移动通信之间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更使得农村信息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从一开始就走上了一条合作、互利、双赢、集约的绿色发展之路。双方正积极落实技术对接,制定并落实管理机制、管理模式和管理办法。

    农村网络文化站是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导,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农村网络文化工程,于200512月正式启动。建设农村网络文化站是新形势下山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经济比较落后、城乡差别较大、城乡之间“数字鸿沟”加深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探索现代网络信息及应用技术装备与广大农村的生产生活实现对接的途径,对于打通全省农村经济社会信息瓶颈,使广大农民一步到位实现信息共享,消除城乡之间“数字鸿沟”,促进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一现实意义。

    参加会议的有,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民,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西省文化厅厅长杨波,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赵晋蓉,山西省政府办公厅王建民处长、山西省文化厅社文处成宵冬处长,山西省文化厅市场处李培勇处长,山西省图书馆李小强馆长,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客户部李洪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步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平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耀玳出席了签字仪式。

 

                                                           (山西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