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央财政投入2亿多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06-11-29 09:17:17

  本报讯 从财政部获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施至今,中央财政已经投入了2.2亿,其中今年投入7000多万;地方财政也投入了2亿多。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开始于2002年,是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一项文化创新工程。这个工程是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整合一些优秀的文化资源如电影、电视剧、戏曲、图书、农业技术、科普知识等等,通过互联网和卫星的传输,或者通过移动硬盘和光盘的传递等多种形式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提供文化信息服务。目前,共享工程建设基层服务网点20多万个,辐射人群超过一个亿。 

      这一工程的实施有利于缩小城乡差距,有利于填补数字鸿沟。目前计算机网络十分普及,但基本是在城市范围,农村很少。这一工程在使农民借助于计算机了解这些优秀的文化资源以外,有助于让农村加快进入信息时代。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的表述,该工程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与公共财政的职能和辐射范围相吻合,应该大力支持。第一,在解决三农问题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已经成为面向农村,解决农民群众最基本的文化需求,实现他们最基本的文化权益的一个有利抓手和重要的切入点;第二是,这项工程实践快、效果好、见效快,也深受群众欢迎。这项工程还在不断发展,包括中央财政在内的各级财政还要不断加大投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