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分级培训,突出重点,建设新农村技术当先

初冬的哈尔滨,迎来了第一场皑皑白雪。112730日,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地市级基层中心技术骨干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此次会议是省级分中心实现分级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地市级技术人员的技术支持及指导能力。来自13个地市以及服务工作开展较突出的县级分中心技术骨干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考试全部合格。会议由省图书馆副馆长、省级中心主任师丽梅主持,省图书馆馆长王海泉参加开班式并讲话,文化厅社图处副处级调研员吴娟参加了结业式。

此次培训内容有:NDCNC新农村版、卫星小站应用和网台的功能介绍、投影仪和幕布和使用、服务器安装及维护、数字资源加工与管理、局域网相关知识等。采取主讲、互动及讨论、上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各级基层中心的常见技术问题以及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他们不仅能为本单位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还能为所属各级基层中心及服务站给予技术指导,新旧版本的结合培训,使他们原本繁乱的心里得到了安定,对未来的技术指导充满了信心。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王海泉主持开班仪式

老师认真授课

 

学员认真学习

上机实验

结业式

                                               (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