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湖北省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1-21

    1117,湖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文化共享工程分中心召开。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建刚、社文处处长徐永胜、副处长李波、张良菊、湖北省图书馆馆长万群华、副馆长贺定安,以及当阳、崇阳、蕲春、安陆、兴山和秭归六个试点县(市)的文化局局长、共享工程县级分中心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的精神,对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建刚副厅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抓好试点县建设,打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讲话。他强调了试点县建设在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加快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我省试点县建设的主要工作和任务,并就任何贯彻落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经验交流会议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工作会议的精神,加快我省试点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印发了《湖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试点县建设方案》,该《方案》结合湖北省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实际,提出了湖北省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县建设目标:试点的县级分中心采用互联网服务模式,设施设备达到文化共享工程试点工作方案所要求的配置标准,即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A方案标准;乡镇基层中心采用卫星服务模式或互联网服务模式,设施设备达到省文化共享工程D方案标准;村基层服务点采用共享机制模式,设施设备采取与农村党员教育和农村中、小学教育结合的方式,建立公开对外服务的村级基层点。

    会上,试点县的代表就试点县建设方案、建设模式、实施步骤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大家充满信心地表示,要严格按试点县建设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文化部2007年的评估验收,力争所有试点都能被文化部命名为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示范县。

 

                                                             (湖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