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安徽省分中心举办“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周六特别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2006-11-16

    1021上午9点,合肥市的60多名中小学生端坐在安徽省图书馆电子文献阅览室里,参加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安徽省分中心举办的“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周六特别活动。

    首先,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省图书馆员工吕超老师满怀深情地教同学们唱起《过雪山草地》,悲壮的旋律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开始还显得羞涩的同学们,慢慢地放开了歌喉。教唱结束后,合肥市十八中初一班赵陈琦同学,即兴朗诵了自己写的《西行漫记》读后感。抑扬顿错的语调,发自内心的感受,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专门下载的广西电影厂的新片《长征》。

    几位同学家长和《安徽商报》的记者也参加了整个活动。他们得知活动内容是“211——唱2首革命歌曲,写1篇读后感,看1部长征故事片时,夸奖这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好形式。

    共享工程安徽省分中心精心策划“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除在安徽省图书馆举办周六特别活动外,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所有的基层点都举办有奖征文活动,省级中心将集中评奖,优秀征文将在网站上择优发布。为体现共享工程网络服务的特色,本次活动推荐的内容都在网上发布,让中小学生可以利用网络学唱革命歌曲、阅读长征书籍、欣赏长征影片、提交数字版的读后感。

 

                                                          (安徽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