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会师楼下红旗飘飘

——“文化共享长征行”甘肃省红旗交接活动巡礼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10-12

    929,在沿着红军长征路线跨越12省之后,“文化共享长征行”的红旗到达了甘肃省。在70年前红军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的著名红色圣地会宁县,来自文化共享工程甘肃省分中心、青海省分中心和会宁县的三方代表欢聚在会师塔下,举行了热烈隆重的红旗交接仪式。

    当日会师广场洋溢着欢庆祥和的气氛,在几天前中央电视台举办了“心连心”慰问演出的古会师楼前,舞台上装饰着三面鲜艳的军旗和“红旗飘飘”四个大字。为纪念红军胜利会师修建的会师塔高高耸立,塔下气球飘荡,悬挂着红色条幅;围绕着纪念塔红旗招展,鼓乐齐鸣;标示主题的红色的充气拱门下,文化共享工程专题展览整齐地向会场两侧延伸,围拥着参加仪式的群众。

    交接仪式由会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琴英主持,甘肃省文化厅副地级助理巡视员郁小龙讲话。她说,在全国人民共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机,  由文化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与长征经过的15个省区联合开展的“文化共享长征行”今天来到我省会宁,标志着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走进革命老区。七十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历尽艰险,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完成了永载革命史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经过的地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中华民族历史丰碑,会宁作为三军会师的地方,见证了长征的胜利,蕴涵着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体现着“自强图存、团结胜利”的会师精神,成为全国各族人民敬仰的地方。今天,我们在会师楼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迎接来自红军长征路上的“文化共享长征行”旗帜,这是我们对长征胜利70周年的最好纪念,是我们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造福于最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长征的良好开端。我们将以长征坚韧不拔、积极进取、争取胜利的精神,全面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和健康的文化产品,方便他们共享现代文明成果。最后,她希望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开展的新的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强基础业务建设,发掘资源优势,用知识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用信息帮助农民致富奔康,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求知识、求富裕、求健康、求文明的需要,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长征中贡献力量。

    在欢快的鼓乐和热烈的掌声中,甘肃省图书馆郭向东馆长从青海省图书馆张志青副馆长手中接过了“文化共享长征行”的红旗。随后举行了捐赠和授牌仪式,郭向东馆长代表甘肃省分中心向会宁县图书馆捐赠计算机设备、卫星接收设备、数字资源及光盘等,郁小龙巡视员向会宁县新建基层点授予文化共享工程“县级中心”的铜牌。参加交接仪式的还有甘肃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王学军、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马立淑、会宁县政协常务副主席何年胜、会宁县文化文物出版局局长王士忠等。现场群众踊跃围观,阅读文化共享工程宣传单,参观展览,并争相在长征行横幅上签名。

 

(甘肃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