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重温红军长征路 洒满文化服务情

——“文化长征行”活动走进重庆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9-13

816,“文化共享长征行”活动已由云南省抵达重庆市。当日,重庆小分队冒着41度的高温赶赴酉阳县和南腰界革命老区,在那里举行接旗仪式和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广电局、中共酉阳县委、酉阳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图书馆、重庆市少儿图书馆、酉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重庆沙坪坝区图书馆、酉阳县图书馆承办。

817在酉阳桃花源广场完成了接旗仪式。在仪式上重庆市文广局肖局长、酉阳县董县长、共享工程重庆分中心邵馆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接旗仪式后,广场共分为三个活动区,一面是由领导们带头,和当地群众一起为文化长征行横幅签字,另一面由重庆小分队工作人员为群众播放共享工程的宣传片和视频节目,在广场中央群众和工作人员一起围成大圈跳起了当地的民族舞蹈摆手舞。欢快的音乐、群众们的欢笑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小分队成员还对酉阳图书馆及酉阳基层图书室免费进行了共享工程及图书馆业务培训;并向酉阳图书馆赠送两千册图书、100张光盘和1000张电子读书卡。在南腰界老区,小分队还向当地宣传文化站赠送电脑,并向老红军赠送收音机和毛巾被等慰问品。此后小分队参观了红二、红六会师亭、司令部旧址、红军街、红军大学等革命遗址。

 

(重庆市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