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北京市分中心举办“文化共享在我身边”有奖征文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8-24

    为了宣传“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开辟的不受地域和时空限制的崭新的文化传播渠道,以及传播优秀文化资源的重要意义和优势,同时也给文化共享工程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一个表达心声的机会,北京市分中心(首都图书馆)联合各区县分中心,举办“文化共享在我身边”有奖征文活动,活动于2006818930期间进行。

    征文以“文化共享在我身边”为主题,内容包括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文化共享工程;文化共享工程与文明乡风建设;参加文化共享工程活动的经历与感受;也可以对文化共享工程开展的服务提出想法、建议及展望等,北京市分中心将成立专家评委会对征文进行统一评审。获奖作品将在首图网站、北京市共享工程网站上发布,优秀作品还将推荐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发布。

    818征文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结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图片展览”,在首都图书馆二层共享大厅举办“文化共享在我身边”有奖征文宣传活动及“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现场读者问卷调查活动。活动中,北京市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到馆读者发放宣传单和征文活动宣传资料,播放文化共享工程宣传片,并邀请读者参加问卷调查活动。读者纷纷咨询文化共享工程并询问在北京市的开展情况,以及此次征文活动的参与方式等,同时踊跃参与读者问卷调查活动。当天参加问卷调查的读者数量近300人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近千份,此次活动为文化共享工程在北京市的实施起到了宣传和推动的作用,同时通过问卷的调查,了解了市民的需求,同时在如何开展服务方面获得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