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周和平副部长视察黑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

 

坐在服务器前,周和平副部长饶有兴致地点播了一段具有地方特色的资源——二人转。730,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对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海林县基层中心、海南朝鲜民族乡和海林镇蔬菜村两个基层服务点进行了视察。

海南镇蔬菜村以种植蔬菜为主,建有图书室和信息中心,菜农通过网络查询农业信息,利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指导农业生活。周和平副部长详细地询问了服务器配置,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利用等情况。

在海林县基层中心,周和平副部长边走边询问了图书馆的藏书以及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情况。在电子阅览室,他与小读者交流了文化共享工程网站内容,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报告厅举办的《知荣辱、明是非,共创和谐社会主题演讲会》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座。

在海南朝鲜民族乡,周和平副部长在文化共享工程节目预告栏前驻足良久,当得知群众就是通过这种简单、直观的方式获取节目预告时连连说:这种方式很好。海南乡建有图书室,还配有专门的文化职员,他详细询问了什么叫文化职员,服务器的硬盘容量、上网资费、卫星接收,节目播出后的群众反映等,在听取了文化站站长的介绍后,周和平副部长对海南乡的群众文化给予了肯定,并对各级政府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工作提出了希望。

 

                                                      (黑龙江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