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在文明创建中推动文化共享

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06-07-11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翟卫华

    推进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特长和优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推动文化共享工程的深入实施。要把文化共享工程纳入文明城市、文化村镇、文明行业等各项创建活动之中,作为重要内容和评选标准。全国文明城市(区)和先进城市(市)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搞好本地区的农村基层文化服务网点建设。要继续实施万村书库工程、电视进万家工程,把各项活动的资源充分组织起来,使之相互补充、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配置、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村基础文化设施的作用,形成规模效应。

    要把文化共享工程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文化共享工程,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了健康文明的绿色网上空间,开辟了新的活动阵地。要根据未成年人的需求,精心设计、积极研发、强化服务,丰富网络资源内容,提高网络传输速度,增强“少年文化”网站的吸引力,使孩子们愿看、爱看、想看。要充分利用工程网站,积极倡导网络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健康上网,接受优秀文化资源的熏陶,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