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财政部、文化部领导考察河北廊坊地区文化建设

来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 2006-07-09

200677,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王家新、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副司长刘小琴、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等在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廊坊市副市长吕爱英等陪同下,考察了大城县、霸州市的农村文化大院及文化共享工程建设。

在大城县的祖寺村和东阜村,领导们了解到大城县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通过各种手段整合文化、邮政、体育等系统资源,并将农村文化设施建设与创建文明生态村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建设具备一个藏书1000册以上的图书阅览室、一个乒乓球室、一个老年门球场或篮球场、一条健身路径、一个报刊亭、一个宣传橱窗的文化大院,推动了当地农村文化建设。

霸州市信安镇和宋庄村的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设备和资源,每周多次在文化广场开展影视放映活动,每次均吸引成百上千的当地农民前来观看,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设在霸州市图书馆新馆的文化共享工程霸州市级分中心,可将丰富的共享工程资源提供邻近的中学,方便了师生使用,实现了资源共享。

财政部、文化部有关人员和廊坊市、大城县、霸州市有关领导一并参与考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