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安徽太湖县以服务推进基层站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06-06-13

作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先进基层分中心”,安徽省太湖县图书馆立足于积极利用国家中心下发的视频文献资源,充分发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在科技扶贫和丰富农民文化精神生活方面的作用,并以此来达到了引起领导重视、宣传推广共享工程的好效果。

今年该馆成立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到乡村”服务小分队。正月十四日元宵节前夕,前往库区寺前镇文化站,为200多名观众放映了获奖小戏和优秀影片,增添了山村小镇的节日气氛。517,到大石乡东湖村为村民播放“科学养鱼”的科教片,有150多名养殖户赶来观看。

在服务实践中,太湖县图书馆体会到各级领导的了解和支持是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得以推广发展的重要保证。46他们邀请县财政局领导和安徽省财政厅在该县挂职的县长一起,深入到该县刘羊乡扶贫户家,专门放映科学养猪的资料片,让有关领导亲自感受到养猪专业户对共享工程的好评,以事实证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科技致富的好帮手。51,他们又主动邀请该县大石乡党委政府领导和大石村两委领导来站点参观,馆领导介绍了共享工程在全国的实施情况,技术人员打开了国家中心的网页,演示了资源查询方法。乡村领导表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让他们打开了眼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强烈要求在大石村建设一个站点。

如今,越来越多的太湖县领导和山区农民了解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结合落实该县十一五规划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太湖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施方案》正在调研起草中。他们努力争取成为安徽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试点县。

 

                                                    (安徽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