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落户成都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06-06-13

522,成都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落成典礼暨成都市第十六个“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同时举行,文化共享工程成都市残联分中心同步设立。

据介绍,修建和启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是成都市委、市政府20052006年连续两年为民办实事内容之一。该中心总投资4737万元,建筑面积13782平方米,内设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康复中心、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残疾人图书馆、残疾人综合运动馆等设施,供全市残疾人免费使用。中心全部启用后,每年可为2000名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

中心内配有全套的无障碍设施,其中位于在4楼的图书馆是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残联分馆。里面不但有1.5万册的藏书,还专门配备了带有盲文显示器的电脑,只要将盲文显示器接在电脑上,盲文显示器的平板上即可显示与电脑屏幕上的信息相对应的盲文,从而帮助盲人真正实现上网冲浪。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四川省分中心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内设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成都市残联分中心”。为残疾朋友们接触世界,全面了解世界提供了更先进的平台。

 

                                                         (四川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