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江苏利用“科普宣传周”宣传文化资源共享工程

发布时间: 2006-06-13

文化共享工程江苏省分中心利用“科普宣传周活动”积极向社会广泛宣传文化共享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展示了江苏省分中心的建设成果,并为群众送上了精神食粮——电子读书卡。

为了做好宣传工作,江苏省分中心精心赶制了一批文化共享工程彩色宣传单页。宣传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实施内容、总体目标,并登载了胡锦涛、温家宝、陈至立、李长春四位领导对共享工程的重要指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并了解文化共享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宣传页同时对江苏文化共享工程的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选登了部分基层点的实景照片,使广大群众对共享工程产生更为直接和客观的认识。

520上午,南京图书馆借玄武区第六届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之机,在南图新馆门前的市民广场上开展了科技书展和共享工程宣传活动。炎炎烈日下,南图在广场上打出了“欣赏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关注文化共享工程动态”的横幅,一字排开的九张书桌上,摆满了科技书籍和文化共享工程的有关宣传资料,包括共享工程宣传页、江苏文化网彩色宣传册以及“文化共享全民ebook”、“上书生网,读e卷书”共200张电子读书卡。在看到宣传横幅以及“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发放处”的桌卡后,路过的市民都被吸引并驻足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对宣传册的浏览,市民们对此产生了较为深厚的兴趣,不少市民都表示有机会一定会上网看一看共享工程,并切实了解江苏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概况。当他们听说可以免费领取一张电子读书卡时,更是积极签名领取,并连连夸赞我们将工作做到了实处,使他们享受到更多的读书机会。

除开展文化共享工程的宣传工作外,现场展出的近500册科普读物也受到也广大市民的欢迎。南图馆员耐心的解答和热情的服务,也受到市民的一致称赞。整个活动不仅达到了宣传科普知识,宣传文化共享工程的目的,而且以“走进群众,贴进实际”的方式更进一步地扩大了南京图书馆在广大群众中的影响。

 

(江苏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