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河南省举办2006年文化共享工程理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06-06-09

为使文化共享工程基层网点及资源建设在“十一五”期间得到长足全面的发展,52830日河南省文化厅主办了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业务培训班。各省辖市文化局局长(副局长)、社文科科长、图书馆馆长及共享工程试点县文化局、图书馆负责同志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省文化厅崔为工副厅长在培训会议上就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意义、全国和我省的进展情况、今后的规划和实施意见,及当前的主要工作等发表了讲话;翦辉处长就当前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图王爱功馆长介绍了文化共享工程省分中心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

此次会议邀请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承鉴研究员就全国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发展、共享工程“十一五”规划、全国共享工程近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各地开展基层服务、特色资源建设与利用等,进行了专题发言。

共享工程示范县代表河南省孟州市文化局领导也就孟州地区结合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进行大会主旨发言、代表座谈等,第二阶段前往河北省共享工程分中心及基层网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代表们通过学习和实地参观考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既有明确的工作部署,又有全省的交流;既有国家中心领导进行现场理论指导,又有先进地区的实地学习和经验介绍。对理清思路、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改善服务、促进发展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