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06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共享工程”省级中心活动内容

一、  活动时间

  2006年5月296月4

二、活动内容

为充分利用“2006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有利时机,做好文化共享工程的宣传工作,共享工程省级中心将开展有以下活动:

     l、龙江文化信息网正式开通(http://www.ljwhxx.cn)。龙江文化信息网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切入点,立足省内资源,突出乡土特色,利用省文化厅及其直属单位提供的资源、特别是省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图书资源和电子资源,依托与国家“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联网的优势,实行资源整合,建成了汇集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和艺术表演团体的文化数字资源。龙江文化信息网的开通,对于公众了解龙江地域文化,展示地方人文风韵,促进北国边疆文化建设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2、举办“俄罗斯电影回顾展播”活动。适逢2006“俄罗斯年”,以“回顾经典影视、再架友谊桥梁”为主题,精心挑选了13部前苏联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电影,其中多数影片曾获前苏联电影最高奖项“功勋奖”,有些尚未在国内公映,开展“俄罗斯电影回顾展播”,通过影视艺术再现俄罗斯的历史、风物与人情。以此颂扬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   

    3、数字资源送基层。将从国家中心最新领取的农业实用技术数字资源(DVD)按我省农村种植、养植的实际需求,进行分类、整合与再加工,刻制成光盘,下发到各基层中心和基层服务站,以便各级中心和服务站在日常服务和宣传期间组织活动。

    4、积极组织社会宣传。围绕宣传主题,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组织上街宣传活动,扩大覆盖范围,增强宣传效应。

    现场演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龙江文化信息网,发放“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内容介绍宣传单,展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简介宣传板,播放“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内容介绍录音资料,增强实际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