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山东分中心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06-05-03

来源:http://www.ndcnc.gov.cn/

为充分利用“五一”黄金周和“2006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有利时机,做好文化共享工程的资源服务和宣传报道工作,把文化共享工程丰富的文化资源送到基层、送到农村,切实服务群众的文化生活,山东省分中心制定 “五一”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的活动及报道计划如下:

一、督促山东省各级分中心及基层服务网点,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设备和资源以及当前有利时机,广泛深入到农村、社区,采用多种手段,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切实的搞好服务工作。各级分中心及基层服务网点的举办的活动要详细备案记录,上报省分中心,由省中心汇总上报管理中心。在活动期间,协调、吸引当地媒体加大对文化共享工程的关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宣传手段宣传开展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大文化共享工程的宣传力度,推广和宣传文化共享工程。

二、山东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与山东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已经全面结合。在“五一”黄金周和“2006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山东省分中心将继续组织一批符合广大基层群众需要的共享工程视频资源,利用山东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覆盖全省的8万多个基层站点,将文化共享工程的优秀资源传播到基层,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宣传文化共享工程的重要意义,推动文化共享工程的进展。

三、利用山东文化共享工程门户网站山东数字文化网积极宣传文化共享工程,同时作为共享工程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图书馆馆藏电子图书、地方文献数据库对外开放,开通网上图书馆。

四、文化共享工程的宣传与山东省图书馆全民读书月各项活动结合开展,在全民读书月各项活动开展过程中,积极宣传文化共享工程,如向读者发放文化共享工程读书卡、有奖征文、通过展板宣传等活动。

五、其他活动:举办讲座12次,讲座资源纳入共享工程资源库,同时将上交管理中心。展览拟定1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