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国(江苏)艺术团享誉“四月之春”艺术节

2006-04-28

来源:http://www.ndcnc.gov.cn/

受文化部委派,中国(江苏)艺术团于200648日至20日赴朝鲜参加第24届“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中国(江苏)艺术团以强大的阵容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朝鲜人民和各国艺术家的广泛赞誉,获得了艺术节组委会颁发的团体奖和音乐、舞蹈、杂技节目的集体奖、编导奖等15个金奖、3个银奖,总数18个,占艺术节设置的全部奖项的三分之一,在所有参加艺术节的36个国家、50个艺术团体中名列第一,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艺术节期间,中国(江苏)艺术团演出的“茉莉芬芳”在大型音乐舞蹈专场和与世界各国艺术家组台演出的杂技节目,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展示了文明中国、文化江苏的崭新形象,讴歌了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传统友谊,引起了广大朝鲜观众强烈共鸣,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赞扬,同时也引起了各国艺术家的广泛关注。无论是专场演出,还是与各国艺术团的组台演出,都能从观众掌声的热烈程度上感受到朝鲜人民对中国艺术家的尊敬与喜爱,尤其当中国艺术家演唱(奏)朝鲜作品时,更是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场面十分感人。朝鲜全国最高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享宪和劳动党中央有关部门、文化省、化工省以及全国对外文委、文艺总同盟的有关领导同志和我驻朝鲜大使等,分别观看了艺术团的演出并亲切会见了团领导和主要艺术家。朝鲜国家电台、电视台、通讯台、《劳动报》、《平壤日报》等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艺术团的演出和交流活动,对艺术团领导和主要演员进行了多次专访;朝鲜国家电视台三次播出了艺术团专场演出和与各国艺术团联合演出的实况,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出于对中国人民艺术家的特殊感情和厚爱,艺术节组委会在热烈、隆重的闭幕式现场专门安置了两面大屏幕液晶彩电,用于播放我艺术团的演出实况,吸引了各国艺术家驻足观赏,羡慕与赞扬溢于言表。它不仅突出了中国(江苏)艺术团的地位与影响,更显示了中朝两国的亲密关系和友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