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 把“文化精品送下乡

 2006-02-03

来源:新华网

      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上开通“欢乐到农家”专题,将最新征集的舞台文艺节目、农业科技电视片等传送到千家万户;在网站专题论坛上举办“对春联、猜灯谜、说风俗”互动活动,让农民群众在网上感受浓浓年味……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日前精心策划制作了“文化精品送下乡”系列服务活动,为农村春节文化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介绍,自1月22日至2月28日举办的“村村乐”影视展播活动,是“文化精品送下乡”系列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文化共享工程通过卫星把更多更好的视频资源向具备接收能力的1636个基层服务网点投放,让农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大饱眼福;春节前,文化共享工程河北正定县基层中心的电子图书阅览系统正式开通,1万余种、35万余册电子图书可供选择——“万种电子好书送下乡”活动,将使全国各地的农户可在自家附近的基层服务网点阅读电子书。

      据了解,由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自2002年4月启动以来,以资源建设为核心、以基层服务网点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农村数字化文化信息服务。截止到2005年底,文化共享工程整合加工了大量资源,通过在全国设立的4226个各级中心和服务网点对外提供服务,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