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被列入"十一五规划"

2006-03-18

来源:http://www.ndcnc.gov.cn/

在昨天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纲要》中,文化共享工程被列为“公共文化建设重点工程”之一。

文化共享工程作为一项利用高新信息技术手段,面向农村、面向基层服务的文化创新工程,自2002年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4年来,在文化部、财政部的组织领导下,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广大农民等基层群众的欢迎。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提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顺利实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的高度关注。对全国共享工程的建设者,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在新近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纲要》第十二篇第四十四章“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与“村村通广播电视、农村电影放映、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重大文化自然遗产保护、‘西新工程’、重大文化设施建设”七项工程被列为公共文化建设重点工程,并要求工程“推进文化资源数字化,以农村为重点促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 《纲要》的颁布,对进一步促进文化共享工程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目前,负责工程具体实施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正根据文化部、财政部的部署,认真学习文件,以农村为重点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积极动员,精心部署,以昂扬的奋斗意志和扎实的苦干精神,努力在十一五建设的开局之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创新服务模式,取得新的成绩,谱写新的篇章,把《纲要》要求贯彻到实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