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穆棱市河西镇成功举办第三届农民文艺汇演

2014-05-28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新农村农民的新气象新风采,5月26,穆棱市河西镇18个行政村遴选出的17个自编自演的优秀节目在普兴村韩朝风情街的大舞台演出,给全镇人民送上了一台文化盛宴,70余位农民参加演出。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原辉、文化馆馆长王洪金等出席文艺汇演。

一曲旋律欢快、热情奔放的开场舞《开门红》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独唱、器乐独奏、三句半、模仿秀、哑剧、小品等不同类型的文艺节目穿插进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三句半《赞河西》、《说变化》及群口快板《农村新变化》展示了河西镇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普兴村老年协会演员们带来的舞蹈《庆丰收》,动作娴熟、舞步轻盈,表现出的朝气与活力,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普兴村的歌伴舞《鸟之歌》,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气氛热烈,惊喜不断,观众们笑声、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最后,原辉表示,此次农民文艺汇演是2014年穆棱市乡镇首场汇演,群众参与性强、热情高、节目质量好,希望河西镇在今后的文化工作中多为有才华、有文艺爱好的年轻人提供平台,使河西镇的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