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2014大庆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4-05-26    大庆市农业委会员

本网讯(赵敏黾) 5月23日上午,由大庆市粮食局、粮食行业协会、高新区黎明社区联合举办的“2014?大庆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将在大庆高新区黎明社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周主题是“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

本次活动周的主要内容:

一是发放粮食科普宣传品。由国家粮食局组织编写,面向城乡居民家庭日常生活的爱粮营养健康知识手册、科普宣讲提纲,节粮器皿,以及黑龙江省粮食科研、检测、盐业单位制作的粮食科普知识宣传单等,普及科学购粮、储粮、食粮、节粮等知识和技巧,活动当日将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二是开展粮油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将邀请粮油检验监测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的普及讲座,进行节约粮食、科学膳食的科普宣传;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粮油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展销粮油产品,介绍 “营养健康主粮”、“爱粮节粮”相关知识,专业人员将现场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等问题。

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将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粮食科普活动,在全市城乡居民中普及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观念,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科普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让人民群众吃得更科学、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