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富裕县 企业请专家给农民授课

2014-04-09    齐齐哈尔市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王玉华)日前,在齐齐哈尔市富裕老窖公司会议室,七八十位农民正在专心听取科技专家讲解“龙糯一号高粱”种植技术,这是企业联手农技专家助力备春耕推出的一大举措。

  为了保证绿色原料基地的生产安全,在备耕中,富裕老窖公司科技人员会同农业专家对确定的基地地块进行拉网式前茬调查,对茬口不适合、有农药残留的,不允许种植“龙糯一号高粱”。对于所需用的良种、肥料、农药,一律由公司聘请农业专家帮助购买,严格把关。

  “没有绿色原料基地,就没有富裕老窖今日的辉煌。”公司总工程师赵志昌说,过去公司酿酒主要靠“国粮”或在市场上随时采购,会不同程度地影响酒的品质和企业效益。2006年,公司通过打造“企业+科研+农户”产业链,使种植“龙糯1号”高粱的绿色原料基地由2分试验田扩大到数万亩之多,基本实现了基地建设规模化,基地管理现代化,保证了绿色原料供给和酒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