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农业专家宣讲团赴五大连池市进行培训

2014-03-21    黑河市农委

 

  本网讯(薛常义、李金营) 319日,黑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农业专家宣讲团,深入五大连池市进行培训,为五大连池市农业、农村、农民送来了科学技术和农业法律法规知识。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和农业局组织了乡镇主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及各村村长、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科技示范户等2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安排课程 ;农村改革及农业行政执法;粮食购销有关政策及问题;黑河市小麦发展现状及高产栽培技术;2014年黑河市农业气象条件分析;农机相关政策解析与整地技术要点;黑河市早熟玉米密植高产栽培技术;改变传统的种植习惯,科学种田增产增收;7位讲师、利用了一天时间讲授7门课程。在培训中学员认真听讲、认真记学习笔记,每个学员都感到听得真实、过瘾。

  这次培训使学员的觉悟有一定的提高,法律知识有一定的增强,促进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提高了农业科技入户率。为今年的备春耕生产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