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举办农业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2014-02-28    大庆市农业委会员

 

  本网讯(赵敏黾) 农业信息技术是提升和改造传统农业的技术基础,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农业信息技术已贯穿于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为改造传统农业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现代农业,已成为农业发展的热点之一。 

  为提高我市农业信息化水平,加快农业信息技术在我市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应用,市农委于2014227日从北京聘请专家举办了“农业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各县区农业局主管信息领导及工作人员、现代农业示范区及棚室经济代表、市农委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市农委副主任金维军主持,他对大庆市近年来农业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今后的农业信息化工作要从加快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步伐、逐步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等几个方面入手,加快我市农业信息化进程。专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应用实例,详细讲解了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 

  通过学习,参加培训人员对农业物联网等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有了初步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信息化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