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农技中心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14-02-28    东宁县农业推广中心

 

  本网讯(杜永成) 221日,历时半年的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圆满完成。参选论文17篇,包括肥料应用效果、新技术应用效果、农业安全生产问题探讨等方面内容。经过参选者自述选题初衷及结果报告,评选组最终评定推广站站长戴兴玉的《水稻钵体苗机械摆栽技术试验示范效果浅析》一文夺得桂冠,《不同播种量对水稻机插苗秧苗素质的影响》等两篇文章二等奖,《东宁县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防治现状与对策》等三篇文章获得三等奖。这些论文逻辑性强、条理清晰,实验数据准确翔实,内容符合我县实际,且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农技中心为了鼓励农技推广人员积极开展科研,提高自身理论知识、专业技术水平,加强服务“三农”的能力,切实做好品种、技术、农资的筛选工作,特开展了本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该活动自2013年年初上报实验设计开始,经过实验进度中期考察、实验数据上报、论文上交、参选者自述论文等一系列过程,于近日最终圆满结束。在实验工作开展过程中、论文写作过程中,农技人员不仅极大的丰富了理论知识,还将理论联系实践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实验数据,为今后的农技推广工作提供了更具有说服力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