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绿色食品2014(北京)年货大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馆

2014-01-10    龙广听友网

  今天(9号)上午,由省政府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为期五天的黑龙江绿色食品2014(北京)年货大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馆,来自黑龙江的2000多种“安全、健康”的绿色食品再次热销北京,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来听记者高祥报道:

  刚一开馆,68岁的高胜华和老伴约上了几个老邻居赶到年货大集来淘年货了,不一会的工夫,大家肩扛手提,买了一大堆的东西,高胜华: 

  【吃着放心,买的木耳、腐竹、蜂蜜,东北的酸菜挺好吃的,有一句话叫货真价实,今天是第一天,我还得陪她们再来一次。】

  和高胜华一样,北京的消费者就是冲着黑龙江绿色食品的金子招牌来的。来自黑龙江的160多家绿色食品企业,带着粮、油、乳、肉和山特产品等12大类2000多个产品,为北京的消费者带来一份“大礼包”,一家蜂蜜企业的工作人员温福佳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黑蜂“雪蜜”就特别有特点:

  【每年按时采蜜,不像南方的蜜一年多采。咱们味道、质量所含营养啊,比一些南方的蜜要高。然后颜色如白雪一样,雪白雪白的,所以叫雪蜜,这也是咱家特点。】

  通过这次年货大集,让黑龙江“绿色食品产量全国第一、认证面积全国第一、标准化生产水平全国第一、产品抽检合格率全国第一”等概念更加深入人心,最重要的是实现了产销之间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带来更广阔发展空间。龙广云绿公司工作人员刘思南说:

  【一方面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把我们优质的龙广云绿五常稻花香大米,包括我们猴头、木耳、蘑菇这些山珍产品带到首都,现场老百姓对于我们龙江的品牌,尤其是龙广旗下产品品质还是非常认可的。同时也有当地不少经销商找到我们,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我们品牌影响力,也拓展了我们的产品销售渠道。】

  省农委主任王忠林表示,年货大集搭建起了一个绿色食品销售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把黑龙江绿色食品安全、优质以及丰富的优势和北京市场需求巨大、认知度高的优势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最近中央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我们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年货大集已经举办两期了,这一期比去年在品种上,数量上,又增加很多,特别注重普通老百姓他们的需求,更重视他内在质量,在过年时候我们黑龙江给北京市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份吃的安全,吃的健康,让广大老百姓放心的年货。】

  据了解,通过这次年货大集,还将落地生根一批黑龙江绿色食品专卖店,形成永不落幕的展销会,让更多的北京市民能随时吃到安全优质和真正的黑龙江绿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