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到林甸县开展科技下乡培训活动

2013-12-31    大庆市农业委会员

  本网讯(赵敏黾)日前,省科技厅法规处处长汪国志带领种养殖专家组深入东兴乡义和村,为当地上百名农民讲解养殖和种田的科学技术,丰盛的科技大餐让冬闲的农民不在闲。 

  听说省科技厅领导要带领专家为农民传授科技知识,一大早,村里的活动室就挤满了近200位农民,畜牧专家的讲解让养殖户明白了科学饲养可以让牲畜体壮、增肥快,农业专家的授课让种植户懂得了科学管理和因地选种可以增产增收,更有很多农民不断咨询生产中的细节问题。近5个小时的授课,农民都有了个自的收获,对明年的生产也有了初步的计划。 

  据了解,我省今年“三下乡”活动改变了以往科技、文化、卫生等多部门集中下乡的格局,各部门单独行动,今年省科技厅针对我县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特意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邀请了两位专家和一名本土专家,分别从羊和猪的饲料方式、管理办法以及当地的当家品种玉米的科学种植方法进行了专题授课讲座,并为当地群众解答农业生产方面的问题。此次培训活动还为农民免费发放种植、养殖和加工等三个类别的《农村科技知识实用手册》丛书1000多本,还有电脑和投影仪等培训和科技服务器材。 

  此外,省科技厅还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扶、帮、教等活动,解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还有近千名的科技特派员将深入到全省农村,进行示范传授科技,让科技在农业中转化为生产成果,让科技成果快速促农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