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来我省调研 千方百计保证农民丰产丰收

2013-12-23    黑龙江日报

 

  21日,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在副省长吕维峰陪同下深入双城市国有粮库及农户,了解今年粮食尤其是玉米收购情况,现场解决农民售粮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保证农民丰产丰收。

 

  21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一行来到双城市东跃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刘彩华说,今年合作社种植3万亩的玉米,产量达5000多万斤,已售出近三分之一,现在玉米进入售粮集中期,粮库门前的送粮车特别多,需要排很长时间才能卖上粮,影响了售粮速度。农民都盼望着早点把粮换成钱,好购置年货。

 

  任正晓要求当地粮食部门和中储粮直属库负责人,对于像刘彩华这样的产粮大户要主动上门,根据进度进行预约送粮,保证当天脱粒当天销售,同时保证售粮款及时兑付。在乐群乡乐民村胡亚洲家,任正晓了解到村里一些农民对国家收购玉米的政策还不太明晰,就立即责成双城市相关部门,多途径大力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让农民心里有数儿,消除顾虑,积极售粮。

 

  双城市水泉粮库门前,三四十台装满玉米的车辆在等待销售。粮库内传送带已将玉米堆成了几大堆。粮库主任胡波说,粮库从早上6时半就开秤,一直到晚上七时多,每天能收2000吨玉米,农民售粮后马上能拿到现金。任正晓要求粮库将收粮时间延长到晚上十时,以保证农民随送随收,缩减农民售粮等候时间;并根据售粮情况,建立露天囤存储,同时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绝不能允许压等压价,损害农民利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双城市今年建临时储粮罩棚9万平方米,加上原有45万吨仓容,主渠道可完成80万吨的临储玉米收储任务。省里相关部门针对双城市的具体情况已核定了19家社会场地作为延伸库点,参加今年的临储粮收购。目前,该市总收储能力到165万吨,可以满足农民的售粮需求。

 

  任正晓一行与我省随行人员就发现的售粮问题和如何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等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李丹记者吴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