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同江市农技推广中心为向阳镇农民送上科技大餐

2013-12-20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127-9日,同江市向阳镇率先开展了乡镇级农业科普之冬培训活动,组织全镇各村的种田大户、科技示范户等300多人次到镇政府接受集中培训。为此,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农业专家为向阳镇农民送上了科技大餐,为参训的农民重点讲解了水稻、玉米、大豆高产栽培实用技术、品种选择及水稻、玉米抗倒伏生产栽培技术和农民关心的技术问题。农业专家授课内容贴近生产实际,通俗易懂,详细解答农民提出的各种实际问题。同时,结合授课内容,为参训农民播放了《寒地水稻旱育稀植三化栽培技术》、《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水稻倒伏的原因及预防措施》、《玉米倒伏的原因及预防》等多部录像片,免费发放了自编的农民科技培训教材和农业技术推广简报等72000多册(份)。

  通过培训,使向阳镇农民进一步系统地掌握了水稻、玉米和大豆等作物的高产栽培技术,为明年的备春耕生产提前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