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勃利县农技推广中心加强农技人员农业市场信息化学习教育

2013-11-28    七台河农委

  本网讯(张琳琳)  为全面提高农技人员农业市场信息化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根据国家农业部和省农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勃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县农业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农技人员农业市场信息化学习教育活动。培训对象为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形式为集中学习与分组自学,学习内容涵盖农业市场信息工作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重点学习农业统计、农产品市场预警与调控、农产品市场流通和农业信息化四部分业务知识,并梳理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

  同时,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通知》文件精神,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选拔5名业务骨干参加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和报纸答题,平均成绩在95分以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深入学习,热烈讨论,充分地掌握了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切实提长了服务“三农”的技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