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妇联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2013-11-11    黑龙江新闻网

近年来,全省妇联组织始终坚持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凝聚全省妇女,用“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的美好愿景激励全省妇女,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现代女性精神鼓舞全省妇女,在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中组织开展了“我与中国梦”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激励广大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真正把“中国梦”的理想植根于龙江广大妇女心中。

牵手妇女与“梦”同行

“建立一个编织工作室,用彩线编织钥匙包、手机包等手工作品是我从小的梦想。如今,妇联组织和社区帮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我成立了巧娘工作室,招集了30多位下岗女工和残疾妇女。在哈尔滨市名优商品产销会上,我已经销售了第一批产品,收入1500多元。”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居民王玉敏幸福地畅谈着自己的中国梦。前不久,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贾秀芳与王玉敏签下了价值1.5万元的第一笔定单,并承诺长年定购。

这只是省妇联开展的“牵手妇女与梦同行”、“我与中国梦”下基层寻梦圆梦行动的一个缩影,该活动的开展在全省广大妇女中掀起了筑梦、追梦、圆梦的热潮。

活动中,省妇联干部纷纷深入到哈尔滨、鸡西、黑河、大兴安岭等地的社区、老年公寓、企业、学校、家政服务公司,与千余名社区居民、下岗女工、孤寡老人、女大学生、女企业家、企业女工、社区妇女工作者、女农民工们面对面沟通,热烈攀谈,倾听她们心中多彩的梦想,帮助她们实现梦想。

微博大赛激扬奋斗梦想

“作为女儿,我梦想父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作为妻子,我梦想丈夫事业有成,夫妻和睦;作为母亲,我梦想儿子茁壮成长,前程美好;作为女性,我梦想自己在兼顾家庭的同时,拥有精彩人生;作为中国人,我梦想祖国强盛,人民幸福……我愿意,愿意继续用我的甘甜,浇灌我平凡的梦想!”这是网友阿拉蕾在参加省妇联举办的“我与中国梦”微博大赛中写下的诗句。微博大赛举办之初就得到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家分别用微诗歌、微视频、微博文等形式诉说着自己的中国梦。据统计,有50余万人浏览话题,近万人次参与到话题讨论中。

社会实践播撒梦的种子

省妇联联合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女大学生“我与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组织开展了女大学生“我与中国梦”农村贫困、留守学生情况调查,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学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农村教育力量相对薄弱中小学校支援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在女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妇联主席张爱民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6所高校与76所贫困、留守学生居多,教学相对薄弱的中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全省共计150余所大、中、小学校和近万名女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