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科院联手哈尔滨市科技局送科技下乡

2013-09-22    黑龙江新闻网

 

  黄灿灿的巨型南瓜,刚刚从地里割下来的水稻……18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乡省农科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科普广场上,一场科技大集为广大农民朋友捧出了从瓜果蔬菜良种到农业特产及生产器械等我省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备受农民青睐。

 

  在省农科院一个展台,松粳19号水稻种子吸引了来自通河县乌鸦泡镇柞树岗水稻专业合作社社员陈海迪的关注:“我们当地适合种植这个积温带的水稻,来年我们想试试。另外,大棚种植水果、蔬菜等项目我也看了,我们水稻合作社有育苗大棚,冬季空闲后可以利用起来种植蔬菜。这个展会一下子就能让我们看到这么多新鲜东西,给了我们不少好点子!”

 

  “很多农民朋友和合作社对我们带来的优质马铃薯种薯以及马铃薯酒和饮料等非常感兴趣,不少农户和合作社有与我们进一步合作的意向。”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副所长吕典秋说。

 

  据了解,为加速推动省农科院农业科技成果向哈尔滨地区转化,让农民掌握先进的农业技术,借成果转化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省农科院和哈尔滨市科技局18日在这里举办了黑龙江金秋农业科技博览会暨哈尔滨市与省农科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针对哈市地域特点、气候特征、产业发展等实际需求因素,筛选提供粮菜品种及生产技术、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六大类近220多项最新的农业科技成果,供农民朋友了解选择。

 

  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将农业科技成果送到农民和社会各界面前,是省农科院、哈尔滨市科技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到予民所需,会前,省农科院专门进行了项目需求调研,并根据农民需求推出相应科技成果。活动当日,77个科技项目有了合作意向,80%的重点科技成果实现对接。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副省长于莎燕参加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