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第三届中国农机化发展(黑龙江)论坛举行

2013-09-06    省农委农机局

 

  本网讯 5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农机化发展(黑龙江)论坛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罗锡文出席,论坛由省农委党组成员、省农机科学院院长李国军主持。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省农委、省农垦总局主办。罗锡文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树君,省农机局局长郑联邦,福田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凯斯纽荷兰中国农机总裁邓蓝山先后在论坛上作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农机服务组织创新与农业现代化”,与会代表们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创新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

  罗锡文在题为《用信息化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国农机信息化的发展现状,建议大力加强农机装备的信息技术创新;郑联邦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我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的发展实践。